-喵玖-

无非是寥寥几笔,做些无用功罢

我死后的那三年





*言情虐心向

*BE 慎入!

*全文9K+



我会永远记得那天,皑皑白雪落满屋檐,他向我走近对我说“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我叫方槐,这是我死后的第一年】

生前总听人说死后灵魂归地府,可我等了一年,还是没人肯来收我

死后许多回忆在我无意识的时候消散的无影无踪,只有一个人名深刻进我的脑子里,我的意识告诉我,不该忘记

原因未可知,可能他是我生前最爱的人吧


他叫陆凯,是我高中时就很喜欢的男孩,我单恋了他三年,在高三毕业的那年,我本想跟他告白的,但......


铃声夹杂着试卷的油墨味充斥在考场,密封的教室里空气开始变得凝重起来,没有了往日的欢愉,看着黑板上书写的考试科目,笔锋苍劲有力,我讨厌这样的氛围,那总让我窒息,这场考的是英语,交卷之后要面对的就是分离,我费力地回忆临考前背的单词

Water...啥来着?西瓜咋拼来着?

完了.......

望着卷子里陌生的单词,思绪开始紧张起来

我原是想,如果我有那个运气的话,我想跟他上同一个大学

可他是多么优秀的一个人啊像天上璀璨的明星,可望不可及

想来陆凯这时候应该早把卷子做完了吧,就我这分数估计悬了呀

随着考试结束的提示音,我的心也跟着狠狠跳了一下,焦急地把没答满的答题卷往上交,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我立马往厕所跑

mmp憋了一个多小时的尿意,这一刻终于到了!


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我看见了陆凯,三年的爱意在这一刻涌上心头可我却退缩了,转头想回厕所却踩到潮湿的地砖,滑到在地

那一刻的我一定丑极了,我支起胳膊想起来时看到了一双球鞋停在我眼前,抬头看到的是陆凯那张看不出神情的脸,我尴尬极了,慌忙想起来,可这瓷砖就像是跟我作对一样,滑得我起不来

我抬头看着陆凯祈求他拉我一把,他面无表情地看了我一眼说“脏死了”

我愣了一瞬,脸颊爬起红晕,我不知道那时我是怎么起来的,我只知道人类社死图鉴上必有我的一页

就这样,我的初恋还没开始就被男主角扼杀在了摇篮里


可命运就是这样奇妙,让我们在大学时再次相遇了

那是个夏天,蝉鸣聒噪,闷热的很,我不喜欢夏天,易流汗的体质让我在夏天看起来像个男孩子

报道的那天是在上午,A大的校门口挤满了来送孩子的家长,我一个人拖着行李提着大棉被慢吞吞地跟在人群后面

报到处的学长很热情地接过我的行李替我办好了手续


我不是我们寝室到的最早的一个,等我到寝室时,一个穿着背带裤扎着单马尾的女生正在收拾东西

旁边是一个男生在帮她铺床铺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我不禁感叹,报到处的学长也太热情了吧,还帮铺床铺啊

看着落满灰的床板,我叹了口气拿了抹布开始擦拭

“同学,要帮忙吗?”那个女生看着我问道

我回头看向她时发现她早就整理好了一切,“好呀”我笑着答道

得了回答,她侧过身子对身边的男生说道“你去帮一下她吧”


有了人帮忙自然是事倍功半,没一会儿床铺便像样了起来

“谢谢学长”我对着他鞠了一躬说道

“啊?你叫他学长?哈哈哈哈哈”那个女生闻言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后来我才知道,她叫叶黎黎,那个男生是她的男朋友,研究生在读


有时候友情也好,爱情也好,开始的时候总是会出乎意料


“方槐方槐!快过来!”叶黎黎冲着我招手大喊着让我过去

我循着声音来到她身边她拉着我激动地说“这个社团好!社长帅炸了!”

我看着那个男孩

嗯,确实长得不错,五官很立体,睫毛长长的,是那种女生都会喜欢的类型

许是注意到了我打量的目光,他对上我的视线,颔首一笑

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他栗色的短发上,我愣了半响没等我做出回应他便起身朝我递来一份报名表

“摄影社,学妹们要不要了解一下?”声线清朗,是那种听着让人很舒服的感觉

“摄...摄影社,反单,哦不单反要自备吗?”我强压着心底的激动让自己吐字清晰些

“不需要哦”他笑了笑说

完了,完了,他现在肯定觉得我蠢炸了,我心里这样想着,脸颊开始泛起红晕

叶黎黎见状心底了然,调笑般对男生说道“学长有对象了吗?”

“实不相瞒,还没有”说完还尴尬地摸了摸后脖颈

叶黎黎听完拉着我的手就填好了报名表交给男生

“那学长,加一下微信吧,以后咱们就是一个社团的了,加了微信好联系”说着就拿起我的手机打开扫一扫,“我扫你吧”


好友验证久久没有被通过,我盯着手机看了好久,好不容易手机亮屏,我立马拿起来看,结果是垃圾短信


等到晚上洗完澡时,微信弹出来一个对话框


【我已通过你的好友请求,现在开始聊天吧!】

紧接着那边便发来一条信息

简:【抱歉今天社团有点忙,才拿起手机】

木鬼:【没关系的,学长辛苦啦】

简:【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呀】

木鬼:【刚洗漱好】

【学长,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简:【席简】

木鬼:【席学长好,我叫方槐】【动态表情】

简:【嗯嗯,不早咯,女孩子晚睡对皮肤不好,早点睡】

木鬼:【嗯嗯,学长晚安】

简:【晚安】


熄灯后的宿舍,舍友们都忙着打游戏,只有我对着和他的聊天框发呆

开始对一个人有好感时,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要了解他的一切

我点开他的头像,是一张他拍的背影,朋友圈也是三天可见,唯一可见的是他今天刚发的一条朋友圈

【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配图是一张饿的脱相的熊猫头表情包

我笑着给他点了个赞,心想这男生还挺可爱的


军训后是新生上台演讲的环节,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想起陆凯

他是我们学校优秀生的代名词,每当学校有重大活动时,台上都会有他的身影

那时的我就像是井底的蛙,阴暗的人生,被他的光芒照射过,贪婪地想要更多

我原以为我的大学生涯会像高中时,那样平凡度过,但当我在讲台上看到陆凯的身影时,脑袋嗡的一声,心开始剧烈跳动,一时间竟是说不出话来,高中时期暗恋过的那个人,此刻正在台上滔滔不绝地讲着,一如当初那般,他还是那样耀眼,我还是那样低微到他看不见我

可转而我又会想起那时尴尬的场景

能够考上A大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而能和陆凯同校,是我求神拜佛也不敢说的奢望

但是,他怎么会在我们学校?我印象里,他的成绩可是连上S大都绰绰有余的呀


那时,我不止一次在想,我这样的成绩确定不是改卷的老师看我可怜放我上来的?

有了陆凯的调和,之前的军训也变得不那么讨厌,尽管我因为没涂防晒而被晒得黑一块白一块

因为这事,还没少被室友笑话,搞得我之后一段时间只敢带着口罩出门

不为别的,只为了遇见陆凯的时候不被他看到自己最丑的那一面


午间的食堂挤满了人,口罩闷得我窒息,我只得摘下口罩,打完饭后,我笑着把餐盘端到餐桌前

“黎黎!今天的菜好丰盛!”我激动得对叶黎黎说

没等她回答,一道目光投向我

———是陆凯


来不及思索更多,胡乱在口袋里找口罩,叶黎黎见状问道“方槐你在找什么啊”

我吓得立马伸手捂住叶黎黎的嘴,可还是迟了,他已经听见了

我收回手,慌乱地捋下头发遮住侧脸,划拉着饭

如果那时底下有个洞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躲进去

怎样都好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删掉陆凯的那一段记忆


天意弄人,每次和陆凯相遇,都是我最糟糕的时候

怪不得他总看不上我



社里的事情随着期中越来越多

在摄影社的唯一好处就是可以出去采风

还有就是

———可以看到席简

因为晒黑的缘故,每次去社团我都要涂上厚厚的一层粉底液才肯去

女为悦己者容,大概就是这样吧

虽然我还不确定社长到底是什么想法

爱意随着时间愈来愈满,每当我拿起相机,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去拍席简

就像刚入社团时他说的

【摄影,是浪漫的,当你拿起相机的那一刻,镜头里的事物,就是你拍摄的意义】

那我的意义大概就是他吧

我的笔记本里存满了他的照片,笑的、沉默的、和视线对上镜头时莞尔一笑的他

他总是那样温温柔柔的,闯入我的青春,温暖了我许多也教会了我许多

有好几次我都想跟他说明我的心意,可还是懦弱战胜了一切,爱意止于口

我曾私心把他的照片当成壁纸,每次叶黎黎看到都会说

【你到底什么时候跟人家说明心意啊】

对啊,什么时候啊

我到底在犹豫什么呢?大概是怕他拒绝吧


画面渐渐暗了下来,我感觉到自己漂浮在一个虚空里,眼前的一幕幕就像老式电影院里的胶卷在我眼前闪过

席简的笑,他的温柔体贴,和陆凯

我这才想起来,陆凯他为什么会放弃S大来A大


陆凯自高中起就是我们学校的名人,到了大学也不例外

他身边的莺莺燕燕很多,但好在他没有谈恋爱的打算,所以我才一直躲在暗处默默地关注他

促使我跟他告白的,是校篮球联谊赛

那天很热,阳光照在塑胶跑道上,刺鼻得很,我起了个大早画了我自认为很精致的妆容,硬拉着叶黎黎陪我去看

赛事焦灼,明显对面的那个院也不是吃素的

一场赛下来,基本上都是大汗淋漓,我趁着人少,溜到后台给陆凯送水,他什么也没说,只一直盯着我看

“打球辛苦了,喝个水”我故作轻松般把水递了过去

“不用了,我自己带了”他这样说着,打开一旁的水杯,见我还没走又说道“还有事吗这位同学?”

同学?原来在他眼里我只是他的同学,他甚至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

“陆凯同学,我叫方槐,我知道你可能不认得我,但我们高中是一个学校的”

我对上他的目光,想从他眼里看出点什么来

“然后呢?”他这样说着,语气里不带一丝情绪

“我...没什么,你注意休息,我先走了”之前的勇气被他一句话打回谷底

可能我这辈子都没机会跟他说那四个字了吧

就在我要关门的那一刻我仿佛听见他说【这个妆不适合你,太老气了】

没等听个真切,手就已经把门带上了


“你不会去找陆凯告白了吧!”叶黎黎激动地说,“那你的社长怎么办?”

“我连他喜不喜欢我都还不知道呢”我低着头,回答了她第二个问题

“要我说吧,你还是去追陆凯吧”

“为什么?”

“姐们儿我可听说,学摄影的都是渣男”

我被她逗笑了

“说真的,你要喜欢人家,他不可能感觉不到,装作无感,不过是他不喜欢你而已”

对啊,我这么喜欢他,他怎么可能感觉不到呢?


我原以为我这疾疾无终的爱意终要葬送在大学,但一切又开始有了转机

那是个晚自习下课的夜晚,我收拾了课本就往寝室赶,楼梯的拐角处我又遇到了陆凯

我知道那时的他,早就有了女朋友,那个女孩儿叫温浅浅,长的不错,高高瘦瘦很有气质,见多了丹顶鹤,他自然看不上我这种丑小鸭

这么晚了,应该是等温浅浅下晚自习吧

总的来说,他真的算得上是一个很称职的男朋友

我忍住心底的酸意,跟他擦肩而过,他像是看见了我出声把我叫住,楼梯间声音嘈杂,我以为是我听错了

“方槐!”

不...我没听错,他在叫我!

“陆凯同学,找我什么事?”我强忍住心底的悸动问道

“有空吗?”

那时的我,很想回答他说我没时间,我要赶着回寝,可当我看到他眼底泛起的泪光,话到嘴边又变了,“有”

他带着我逛了一圈又一圈的操场,这是我从高中时就一直想做的事,可当真的实现了,我又觉得少了点什么

后来我才知道,少的,是他的真心......

“方槐,你有男朋友了吗?”

他问的这样直接让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有了对吗?”话语间添了几分落寞

“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看不得他这样

“你喜欢我吗?”

尘封了许久的秘密被当事人拉出来曝露在阳光下,我开始不知所措起来

“你喜欢我,我一直知道的”他抬起我的头,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们试试看吧”

他看我愣在那里又对我重复了一遍

【方槐,我说我们试试看吧】


那之后,我和陆凯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时光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甜蜜,总的来说就是,陆凯他心里还装着别人

我比他还清楚他有多喜欢温浅浅

所以我要比她更好,让陆凯知道谁才是真正爱他的人

渐渐地我发现陆凯开始对我敞开心扉了,从刚开始的相敬如宾到现在的知无不言

我深知如果没有我的努力,大不可有如今这番局面


那我们为什么会分手呢?

大概是那次联谊会后

他们建议去露营

我难得开心就喝得多了些,在人群里跌跌撞撞找陆凯的身影,却看到了一个不该在的人

———温浅浅

我跟着她走,然后我就看到了我一直找寻未果的陆凯,他抱着温浅浅,抬手亲拍着她的后背,就像是阔别重逢的小情侣在温存

扎眼极了

我想那时我应该冲出去的,质问陆凯,为什么还没跟她断掉

可我也不知道那时候为什么不那么做,只是在庆幸,还好有树荫挡着自己没被他们看到

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回到营地

他们在放烟花,一瞬炸开的烟花,美的也不过是爆炸的那一瞬间,过后就如尘埃般掉落地底

我向他们问起陆凯和温浅浅的事

“陆凯是因为温浅浅才来的A大,这事你居然不知道?”

我只好强扯起笑说自己忘了

我和陆凯提了分手

他问我为什么,我只说是不合适

最后他跟我说什么了呢?

【你......好......装......的吗......】断断续续的记不太清

【方槐,我恨你!】这句话如泣血般打在我的胸口上

灵魂随之一颤,我伸出手看着自己,灵力开始稀薄,我想我应该要回去我坟前看看的,但我又太想知道后面到底发生什么了


大学毕业后,我如愿进到国企上班,拿着高薪,和陆凯分手后,我的生活又重归于平淡




【我叫方槐,这是我死后的第二年】



生活的节奏开始慢了下来,家里人都说,女人应该以事业为重,我想也是的

这几年匆匆忙忙,身边来去很多人,那时的伤口开始结痂,我想我也该放下了

社会比不上学校,加班是常有的事,每次我一加班,吴浩佟总会陪我,他总借口说怕我太晚回家不安全

再遇见陆凯,是我因为重感冒进医院,是吴浩佟送我去的

他对我总是这样的好,对于他,我多的也只有愧疚

吴浩佟见我挂完水,才放下心来

我看着他因为担心我而憔悴了许多的脸,突然发现,我好像从来没这么近距离地看过他,我笑着让他替我去取药,自己站起来活动着身子

半夜的医院比平时清闲得多,我扶着挂完水的手,在走廊漫无目的地走着,一个门牌吸引了我的注意

【肿瘤科 陆凯】

我站在门口半响,透过玻璃看到陆凯背对着我正在忙些什么,一旁站着的是温浅浅

他们不知道说了些什么,陆凯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

那一刻我知道,我其实还是很在意陆凯的

毕业后我遇到过不少追求者,但都被我拒绝了,原因是我不想那么早就谈恋爱

这一刻之前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但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才明白,是我放不下他

我觉得我可以一直等他,哪怕他永远不会回头

温浅浅侧着身子轻拍了一下陆凯的肩膀,他回头对上温浅浅的唇

他们接吻了......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眼眶传来一阵刺痛,我哆嗦着嘴唇,像稚儿寻母那般找着吴浩佟的身影

“怎么哭了?”

本就欲掉不掉的泪水在他关切地问我的那一刻再也止不住了

再后来,我们出院的时候见了家路边摊,我非要拉着他陪我干了三箱啤酒才罢休

【吴浩佟,你喜欢我吗?】

一如当年陆凯问我那般,我这样问了吴浩佟

【怎么这么问?】他似是被我吓到了

【没什么,酒劲上头了】

我原以为他对我的好,是因为喜欢,但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样

方槐你真贱啊......


宿醉过后是头疼欲裂,我请了一天假在家躺尸

一个人的日子过的总归是平淡的

【好些了吗?】

手机里传来提示音,是吴浩佟发过来的

【好多了,昨天麻烦你了】

那边沉寂了好久没再回信,我关掉手机把自己蒙在被子里

傍晚,我正纠结晚上吃点什么时,沉寂了许久的手机响了

是吴浩佟,他说【出来走走吧】

我点开他发给我的定位———不远,就在我住的小区附近

晚风吹过我的脸,夕阳泛起红晕,中间夹杂着几缕白,让我想起了高中时躲在被窝里看的大话西游

【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我到的早了些,就坐在椅子上看鸽子

它们见我走进,扑扇起翅膀四散飞开

我望着远处因夕阳而泛起点点亮光的湖面,再回过神来,几只鸽子跑到我的腿边找谷子吃

我伸出手摸了上去,它们也没躲

之后,吴浩佟来了

他喘着粗气从袋子里拿出热饮给我

“跑的这么急啊”我笑着问道

“不想让你等”

就这样,我们并排坐在椅子上

良久,他突然开口

“方槐”

“嗯?”

“你昨天的问题,我想我有答案了”

我愣了下好笑般想回他说我只是开玩笑的

“我喜欢你,方槐”

是的,他喜欢我,我原以为他的好只是出于一个同事的本分,想着就我这样的,一直单着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像个井底的杂草,尽管不晒太阳,就这样也挺好

直到那天,夕阳下,横塘前,他对我说【我喜欢你,方槐】

我开始不知所措起来,因为我原没有他想的那样喜欢他,我觉得这场恋爱对于他来说是不公平的,于是我久久不能作答

而他似乎也是感觉到了什么苦笑着对我说他可以等

三年...十年...甚至更久

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我当年的影子

后来,我和他在一起了


跟他在一起时的日子很轻松很舒服,是和陆凯完全不一样的那种感觉

被人珍惜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好到我即使不爱他也想私自留下他

我从没对他说过我喜欢他,但我总觉得爱意如果能这么简单就被表达出去,就显得廉价了

我会为了他早起好几个小时就为了做早餐给他带过去

在化妆镜前一坐就是好久

我会为了见他,前一天晚上就开始研究明天穿哪件才是最好的

和他在一起,我们拥有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

但我总是怯于自卑,但当吴浩佟对我说他沦陷于我的温柔时

我又在想,是否是我过得太匆匆了,总抓着自己的过去不肯放手

如果之后的事情没发生的话,我们会结婚

【小槐,下了班我来找你,今晚咱们出去吃】

【好】

吃过晚餐后,吴浩佟带我到了一个居民楼的天台

夜间的天台很安静,我和他吹着晚风闲聊起来

【方槐!抬头】

我闻言抬起头,我看到数朵烟花在夜空中绽放,耳边响起吴浩佟的声音

“我知道你对于烟花一直都有遗憾”

那一晚的烟花,我只和他提过一次,我没想到他会记到现在

【这一次,我想让它只为你而绽放!】

我垫脚抱起他的脖子和他相拥热吻,情动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断

———是我父亲打来的




【我叫方槐,这是我死后的第三年】



我想,我该回家一趟的

灵体的我穿梭自由,我循着熟悉的街道摸到家门口,父亲正在做晚饭,他刚下完工,脚下还沾着工地里带出来的水泥

墙上挂着我上学时拿的奖状,纸张被胶水浸透凹凸不平

我上手想摸一摸,手却穿墙而过

再往里走,是一个小房间,我穿过门进去,里面漆黑一片

在月光的照射下隐约能看出来是个灵堂

这大概是我的灵堂吧

我这样想着往里飘去,待我看清时,那相框里却是我母亲的画像


不对...我母亲...不是...

我虚着手指描摹着我母亲的轮廓

魂体开始抽搐,我捂着头,大脑像是要裂开那般剧烈地刺痛

平静下来之后,记忆开始如潮水一般涌了进来

小时候的我很叛逆,经常和别的小孩抢东西

每天都会有孩子的家长来找我母亲说我这一天的恶行

随后,她便会拿起手臂粗的木棍往我身上揍

她总说她后悔生下我

我恨极了那个时候的她

所以在我长大的那些岁月里我很少和她交心

从小的生长环境让我成了个缺爱的人

我会习惯性地去讨好其他人,就为了得到那细碎的友情

后来工作了,和母亲说话的时间更少了

我的父亲在我们家一直都是和事佬的角色

我和我母亲观念一不一样就会吵起来,这个时候我父亲就会主动拉开我母亲回房

现在想来我父亲确实不容易

虽然他什么都不说,但他还是想我们一家子和和气气

在那年她被查出来是肺癌晚期

我四处找肺源想要救活她,可还是晚了一点

主治医生是陆凯,他见我的时候眼底的神色复杂我看不清

我顾不得往日种种,只求他能够治好我的母亲

当手术室里的灯熄灭,陆凯出来时,眼底积满愧疚

【对不起】

那时我便猜到了结果,可我还是不信,推开手术室的门就要往里跑去

是陆凯拦住了我

我将一切的原因都归结到了他的身上,发了疯般握拳打在他的后背上,他都一一受住,我还是不解气,推开他不停地质问【为什么不救她!为什么不救她!为什么...】

【你把她还给我】

我失了力气靠在墙角把自己缩成一团,发出小兽般的呜咽自言自语道

【我没有妈妈了...】

头顶传来一阵温热的触感,再一抬头时,我看到了吴浩佟

他看着我什么也没提,吸了一下微红的鼻子

【地上凉】

他小心翼翼地将我从地上抱起来一路走回了家

那之后我没再说过一句话

葬礼办的很朴素,来的也都是些熟人

我木讷地跪在灵堂前,看着吴浩佟招待来宾

在乌泱泱的人群里,我一眼就看到了陆凯,黑西装,白衬衫,手里抱着一束白菊,上面还沾着几滴水,应该是刚从花店赶过来

他背着光缓步走到我面前

【节哀】

我朝着他点点头


一切结束后,陆凯主动来找我说是要带我散散心

【长白山落雪了,我想带你去看看】他当时大概是这么说的

我本想拒绝可恰逢假期,如果一个人呆着的话我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于是就应了下来

自驾去的路上,我问陆凯他这样带我出来他女朋友会不会吃醋

他说他们早就已经分手了

“别开玩笑了,你们院的人都说你有个从大学谈到现在的女朋友,难道不是温浅浅吗?”我笑着问他

“不,那个人一直是你”看转头看向我一字一句道

“那温浅浅又是怎么回事?”

“我和她确实谈过”

“陆凯,迄今为止你哪句话是真的?”

都说女人的第六感是最准的,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就在不久前,我还在医院看到你们在接吻”我强忍着心底的怒气对他说道

“那是临别吻”陆凯平静地答道

喉咙像是被堵住,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大雪的山路不免难开,积雪堵住了山路,我们不得不在附近找落脚的地方

所幸这附近有个山庄


木质窗边落满了白雪,我探出手,雪花在接触到掌心的时候化成一滩冰水

陆凯擦着半干的头发缓步朝我走来,轻声对我说

【月色和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我呆呆地望着他,他握住我的手臂将我拉向他,我抵住他的胸膛开始挣扎

他用了劲拉我进房间把我按在床上,一吻过后他开始撕扯我的衣服舔舐我的胸膛

我慌忙挣扎下一巴掌打了上去

“陆凯你是不是疯了!我有男朋友!”

“那又怎样,你只能是我的!”他说着又要朝我扑过来

“不要把你的朝三暮四用在我身上”

“我不是都跟你解释过了吗?你还想要我怎样!”陆凯朝着我大吼

“所以在你眼里,解释过了就意味着伤痛也能盖过去对吗”

房间里沉寂了很久,是陆凯先开口道歉的

当我再想看之后发生了什么时,被一阵开门声打断


父亲端着刚炒好的饭菜放在供桌,两碗米饭,一碗摆在母亲遗像前,一碗自己拿着吃

泪水混着米饭被父亲吞咽下肚

他抬头擦拭着眼泪对我母亲说“老婆,想你了”

四周安安静静的,只有三两个妇女出门倒垃圾闲聊的声音

“咱们女儿还在医院躺着不肯醒过来,这姑娘估计是想你了,连我这个爸爸都不要了”

我眼里噙着泪,想上去抱抱他,手却透过了他的身体

“明天我去医院看看她,她要是想跟你走的话,你记得走慢一点等等她,你知道的她从小就没什么方向感,我怕她在下面走丢了找不着回家的路”

我...还没死?

还没等我开始回忆,一股力量将我的四肢钉在原地

我挣扎着反抗,那股力量却越来越大,我被迫趴在地上

脑袋又传来熟悉的钻痛感

我终于想起来了


那天吴浩佟住院,我带着今早刚熬好的鸡汤去医院看他,明明是休息的时间,医院却闹哄哄的,好像是哪个大夫没把病人救过来家属在闹

我心想,这也跟我没什么关系,我提着东西往里走去就听到一个医生大喊

“快把大褂脱掉!”

随即医护脱下白大褂,惜命的都在往外逃

医者仁心,也有三两个医生拿着警卫处的钢叉想要制止住男人

刀尖在灯光下泛着阴冷的光,男人撸起袖子追着陆凯嘴里喊着不堪入目的脏话

扬言要将陆凯挫骨扬灰

长时间的手术让陆凯有些体力不支,他踉跄着摔倒在地

男人见状举起刀子就要往陆凯喉间刺去

我奋力上前推开男人拉起陆凯就要跑,可他的腿怎样都使不上力气,男人红着眼兴奋地乱砍,就在刀再次要落下的时候

我挡在陆凯身前替他挡了一刀,盛怒之下,他拔了刀在我身上又补了几下

血液腥甜从我喉间涌出,视线开始模糊,男人见没砍到陆凯,瞬间慌了神,想上前再捅一刀,被藏匿在人群中的警卫拿下,众人一拥而上,在人群的冲击中,我的脑袋狠狠地撞到了门框上,只听到陆凯在喊我,便没了意识


那一刻我在想,我还是爱他的


那股力量瞬间消失,我终于将所有的事情都记了起来

到了医院

我看到了躺在床上的自己

面容惨白毫无血色,在我救了陆凯之后,即使立马被送去抢救,我也因为供血不足成了植物人

陆凯在我耳边轻声讲起我们的曾经,满脸胡茬,眼球里布满红血丝,看起来好像很久没休息过的样子,吴浩佟一边牵着我的手神情焦急地看着生命仪,一边还不忘大骂他陆凯不是个男人

至此,我终于明白这些年我为什么会没有记忆,原是我自己不愿想起

而陆凯却在我床边夜以继日地帮我回忆

我放空魂体想要回到身体,就在即将相融的那一刻,被一股力量弹出

我不信邪地尝试了好几次,都是一样的结果

我开始慌了,不断地靠近身体想要回去

【我不能就这么死了...我爸爸还在等着我...我还没对他说那四个字】

不甘、怒意充斥着我,尽管我做的再多可还是没能改变什么

最后,生命仪上那跳动的波浪变成一条直线,刺耳的声音刺穿我的耳膜

陆凯慌乱地对我做心肺复苏,我不死心地做最后一次挣扎,可还是没有转机

我双眼含泪看了他最后一眼,魂体周身开始泛起点点荧光,我能感觉到自己正在消失

【陆凯,葬礼记得办得好看点,还有我想和我妈妈葬在一起】

我这样说着,不管对方是否听得到



【我叫方槐...在我死后的第三年...我真的死了】



评论(54)

热度(1796)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